2023-11-06

和利綠色鋼材和場外焊接-改變建築業的革命



政府於《香港氣候行動藍圖 2050》中,提出爭取二零五零年前實現碳中和。建築業面臨著減少碳排放的迫切需求。和利鋼鐵有限公司積極應對這項挑戰,秉承供應綠色鋼材的理念,致力提供符合減少環境影響的建築解決方案。

綠色鋼材:減碳足跡
世界鋼鐵協會表示,2020 年鋼鐵排放量為 2.6 噸 CO2e(二氧化碳當量),佔全球排放量的 8%;而每生產一噸鋼鐵,就會排放 1.89 噸二氧化碳。為了減少碳排放,和利與採用先進技術的鋼材生產商合作,例如利用可再生能源驅動的電弧爐,以降低鋼材在生產過程中釋放的溫室氣體。和利因此能夠採購比傳統生產方法碳排放更低的鋼材,並獲得建築業議會綠色產品認證。
 
 

 
和利供應建築業議會綠色產品認證鉑金級鋼材


創新製造:減少浪費
和利與建築工程專業人員合作,充分優化鋼結構,開發出減少鋼材使用量的解決方案,以減少浪費鋼材。和利提供場外預製服務和自動化機械人焊接,提高焊接精確度,減少鋼材的浪費。
 
 

和利用機械人焊接機能減少鋼材浪費
 

綠色鋼材和場外焊接的優勢
選擇綠色鋼材和場外預製能為建築業帶來了不少好處。建築商不需要再為嚴格的環保法規煩惱,更容易達到可持續發展目標,成為負責任的建築業領導者。在建築設計上亦能在有限的施工現場空間內擁有更強的設計靈活性,在環保的前提下創造出更多創新的方案。

合作夥伴關係
為了推動綠色鋼材和機接人焊接方案的應用,和利積極與行業合作夥伴、研究和政府及公營機構合作。公司參與了與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和其他政府機關的研究和開發項目,以提高鋼材焊接過程的效率和可持續性。通過分享知識和專業技術,為減少建築業的碳排放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