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21

安樂工程「一體化磁介質高效沉澱池」技術榮獲「香港綠色創新大獎2021」優異獎

榮獲「香港綠色創新大獎2021」優異獎,印證安樂工程集團在綠色創新範疇上作出的貢獻。


安樂工程集團一直相信,創新是實現市場增長及創造環境和社會經濟利益的關鍵。集團研發的污水處理技術「一體化磁介質高效沉澱池」(「AMSFS III」)最近於由環境運動委員會主辦的「香港綠色創新大獎2021」榮獲優異獎。

「香港綠色創新大獎」旨在鼓勵機構以嶄新、可行的環保方案,轉化成小工具、設備或系統等,應對環保問題。安樂工程集團行政總裁陳海明先生及首席環境工程總監黎錦雄先生代表集團出席頒獎典禮。

AMSFS III由安樂工程集團於香港及內地的團隊共同設計和建設,此一體化污水處理技術採用最新的建造技術,包括建築信息模擬(「BIM」)、組裝合成建築法(「MiC」)和機電裝備合成法(「MiMEP」)。AMSFS III佔地面積少於50平方米,更具靈活性。方案採用一體化的設計及地埋式安裝,減少對周圍環境的負面影響,例如施工現場產生的灰塵及噪音污染。

成本和效能方面,其全自動控制的系統具有遙距監控功能,減少操作人員數量,節省人力和維護成本,達致更高效率。

安樂工程集團預視未來偏遠村莊和農村地區對小型、分散式污水處理廠的需求殷切。AMSFS III擁有高效率、化學品消耗少的優點,可作為環保解決方案,改善臨時工程項目及農村地區的水質。

是次獲頒優異獎,印證安樂工程集團在綠色創新範疇上作出的貢獻,為環境及社會帶來實質益處,亦是對集團各團隊跨地域合作和內部技術研發能力的認可。安樂工程集團視可持續發展為集團的重點策略之一,未來將繼續積極發展創新的環境工程方案。
 

 
安樂工程集團行政總裁陳海明先生(右二)及首席環境工程總監黎錦雄先生(左二)代表集團出席頒獎典禮。


 
AMSFS III採用一體化設計及地埋式安裝,擁有高效率、化學品消耗少的優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