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7

信和置業發表全方位《減碳藍圖》

 

 
信和置業秉持「建構更美好生活」的願景,可持續發展是業務不可或缺的一環,並融入業務各層面——包括從建築規劃理念到綠色物業管理,從推廣到研發環保創新方案,建構更美好社區。
 
集團於2020年公布《可持續發展願景2030》,涵蓋再生能源、塑減、環保建築認證及創新科技等重要範疇,為2030年及未來的可持續發展勾畫清晰藍圖。
 
信和置業參與聯合國全球契約和「Business Ambition for 1.5 °C」,以及於2021年簽署成為氣候相關財務信息披露工作小組(TCFD)的支持機構,是亞洲首批參與有關全球倡議的房地產發展商之一,建構更可持續發展的未來。
 

 
集團最近發表《減碳藍圖》,提供全方位淨零碳路線圖,致力於2050年前實現淨零碳排放。經與香港科技大學展開研究及收集數據,集團針對物業發展、營運管理及協同合作3大範疇,訂定具體減碳策略及中期目標,包括:
  • 以2018年水平為基數,將每平方米的範疇一及範疇二溫室氣體排放量減少 53.1%的科學基礎目標,同時就範疇三溫室氣體排放制定減量目標(以上均採用科學基礎減量目標倡議組織的計算方式);
  • 以2018年水平為基數,減低電量強度30%;
  • 為合適的全資擁有新發展項目進行氣候風險評估;以及
  • 為所有合適的全資擁有新發展項目取得綠建環評金級或以上認證。
 
集團參照氣候相關財務信息披露工作小組(TCFD)的建議,為於香港的170項物業進行氣候風險評估,有助集團建構更可應對氣候變化及可持續發展的未來。
 

另外,綠色運輸為集團減碳策略的重要範疇之一,集團計劃進一步擴展旗下物業的電動車充電站數量,預計在2022年或前增至超過1,400個。
 
更多詳情請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