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06

安樂工程於香港工商業獎勇奪兩項殊榮


 
安樂工程集團早前於香港總商會舉辦的「2021-22香港工商業奬:創意」榮獲「創意獎」及「創意優異證書」,嘉許集團於推動創新理念及技術應用的貢獻。

安樂工程集團主席潘樂陶博士表示:「作為推動行業創新的先驅,集團很榮幸能夠獲得市場認可,於香港工商業奬囊括兩項創意殊榮。獎項印證了集團於研發創新及可靠解決方案方面的努力,為客戶提供更安全便捷的服務,並為業界作出貢獻。」

獲獎的兩個環境和醫療工程解決方案「一體化磁介質高效沉澱池(AMSFS III)」及「ATAL負壓隔離病房(ATAL-NPIR)」分別獲頒「香港工商業奬:創意獎」及「香港工商業奬:創意優異證書」,肯定了安樂工程在推動創新理念與技術應用、致力為客戶提供卓越、專業和優質的工程解決方案、及實現智慧城市和可持續發展方面的貢獻。


利用尖端技術保護環境及改善水質
安樂工程集團研發的「一體化磁介質高效沉澱池(AMSFS III)」具突破性的污水處理技術,由凝結、磁介質混合、絮凝到沉澱的過程均於一個載體內安裝及處理。利用建築信息模擬(BIM)、組裝合成建築法(MiC)和機電裝備合成法(MiMEP),AMSFS III小型而易於運輸的系統提供卓越的處理效能,以更具成本效益、更高效、更環保的方式提高處理後的水質。技術已應用於中國內地污水處理項目,最近亦獲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授予實用新型專利證書,進一步展示集團對技術創新和環境保護的專業知識和承諾。

 


 
為醫療工程界引進嶄新理念
同樣由安樂工程集團所研發的「ATAL負壓隔離病房(ATAL-NPIR)」,為集多功能於一身的流動病房或手術室,能在任何地點為病人提供隔離和急症醫療服務。病房運用建築信息模擬(BIM)和組裝合成建築法(MiC),配備醫療級負壓通風系統,避免空氣外洩導致的交叉感染,並防止新冠病毒等傳染病傳播。病房亦加上完備的設施和節能裝置,為病人打造舒適的護理環境。ATAL-NPIR既可單獨運作,又可堆疊使用,設計上方便運輸和組裝,並配備所需的機電裝置配件,能夠於短時間內舒緩醫院的壓力。

 

 

了解更多有關安樂工程集團的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