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4

港燈發表《2021年可持續發展報告》— 與持份者一起共建可持續未來


港燈電力投資及港燈電力投資有限公司的主要營運公司 — 港燈是香港的一家電力公用事業機構,為香港島和南丫島約584,000名客戶供應電力。集團新發表的《2021年可持續發展報告》涵蓋港燈的電力業務,並闡述其在可持續發展方面的方針、年內的主要表現,以及未來發展的方向和目標。

縱觀2021年,新型冠狀病毒病疫情仍未止息,持續影響社會民生和經濟發展,繼續為香港帶來挑戰和考驗。港燈相信,即使大家因社交距離限制而未能共聚一堂,大家更應團結一致,攜手創建更美好的綠色未來。

港燈在年內的重要可持續發展事項包括:
 
  • 在2021年11月如期將一台新燃氣發電機組併網,並預期機組在2022年中全面投入運作,向減碳目標邁進一步;
  • 供電可靠度連續2年維持在超過99.9999%的高水平,而為客戶安裝智能電表的工作亦進展良好;
  • 在疫情期間實施緊急應變措施,確保僱員安全和業務持續運作,亦再度推出紓緩措施並拓闊支援對象,支持受疫情影響的人士和商戶;
  • 順利完成為期18個月的內部可持續發展推廣活動,讓僱員加深認識可持續發展,並在業務營運中實踐可持續發展理念;以及
  • 憑著「智惜用電服務」的成功,在環保促進會舉辦的「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香港成就獎2021」中獲頒金獎和最具影響力獎。

港燈認為,實現碳中和以應對氣候變化是香港邁向可持續發展的必經之路。港燈正在制訂具體計劃,同時與政府和其他持份者保持溝通,集思廣益,務求以最有效和高效的方法達成目標。除了「由煤轉氣」發電外,港燈亦設法增加使用可再生能源發電,同時研究引進氫能等其他零碳發電方案,全力協助香港實現碳中和。

按此參閱港燈的《2021年可持續發展報告》。
 
港燈全力支持香港的減碳目標和措施,包括成為環境局的「碳中和夥伴」。
 
港燈積極提高業務夥伴的環保意識,例如和承辦商一起參與南丫島上的海岸清潔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