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5

希慎興業發表2021年可持續發展報告 – 銳意同心 變革向前


希慎興業發表第16份可持續發展報告,所涵蓋的期間為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本報告呈報有關公司總部及香港物業組合的重大可持續發展事宜,作為其中一個與集團的持分者持續溝通的渠道。

經歷2020年的動盪日子後,香港社會在2021年逐漸恢復正常。2021年更是集團業務發展的分水嶺,在其熟悉的銅鑼灣區乃至上海均作出重大投資。這些項目將以可持續發展為核心理念,當中會尤其注重社區發展。

集團在環境、社會及管治方面努力不懈,將其構成我們可持續社區商業模式的基礎。社區在共享價值及利益方面能夠創造緊密連繫,而集團深知,單憑希慎一己之力實難竟全功。因此,集團與持份者會定期溝通及合作舉辦活動項目,保持緊密連繫,並以此為傲。希慎將繼續以明智兼可持續的方式,與其合作夥伴共同建設利園區。

社區能夠健康發展,有賴可持續及宜居的自然環境配合。 因此,希慎繼續將環境管理,尤其是減碳方面,作為其企業策略及日常營運的核心支柱之一。在2021年,集團制定了可持續融資框架(「框架」),標誌著在可持續發展歷程中的一個重要里程碑。此框架擴展了先前所制定的綠色融資框架的範疇。框架經過獨立的環境、社會及管治研究、評級及分析事務所Sustainalytics審核。集團將繼續努力開拓邁向淨零碳排放策略的路徑。
 


被全球房地產可持續性基準 (「GRESB」)評為四星級,並榮獲「綠色之星」稱號,以及就第三年營運的公開披露獲得 「A」級評級
 


在恒生可持續發展企業指數中被評為「AA」級,並維持其成份股地位

本報告乃根據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上市規則及指引》附錄27所載《環境、社會及管治報告指引》及其指引列示之披露參考而編製。集團已委託香港品質保證局對本報告的全部內容進行獨立驗證。

希慎興業的2021年可持續發展報告:https://bit.ly/3LQcH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