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0

你的建築能夠應付未來嗎?

 
為應對氣候及環境變化帶來的挑戰,社會各界越來越重視可持續發展和碳排放等議題,而建築業界則希望透過優化建築設計以實現節能减排,締造可持續建築環境。有見及此,Cundall推出「你的建築能夠應付未來嗎?」指南,列舉並說明優化建築性能的五步曲。該指南主要針對投資組合管理者、投資經理、園區營運商和設施經理。Cundall希望透過這個規劃藍圖五步曲,幫助整個行業為建築物制定相應且合適的規劃方案,以實現建築的最佳性能和能源效益。

從現階段的績效評估和現有的投資策略審查,到氣候適應力的策略均有涵蓋,該指南將會是實現優化建築性能的基礎和必備的第一步。指南還概述了擁有完整ESG(環境、社會及管治)策略對實現高效能建築物的重要性。

建築物的性能及效益不但被視為房地產物業的資產價值指標,亦被納入全球房地產可持續性基準(GRESB)的決策評估中。同樣地,租戶越來越重視房地產企業的ESG表現,因此具有高效能建築評級的物業,例如NABERS和 LEED (O+M)認證,普遍能吸引較多優質租戶,並有效地與租戶保持長期合作關係。

Cundall的建築性能優化服務(Building Performance Services)團隊在每個項目中都會優先考慮建築物的整個生命週期。以新項目為例,他們的團隊會從最初的概念階段開始參與,一直到項目交接,為建築物提供持續的效能量測、驗證和優化方案。Cundall的服務不僅僅限於能源方面,還涉及水資源、廢料、室內環境質量 (IEQ)、租戶福祉、數碼建築服務,以及其他有可能影響營運效益和住戶體驗的因素。

Cundall一直致力於建築環境中提供可持續的工程和設計解決方案,最近更獲得了英國碳信託公司(Carbon Trust)的碳中和認證,目標在2025 年前實現全球業務達到減碳正效益的承諾。

如欲下載「你的建築能夠應付未來嗎?」指南,請瀏覽以下網址 :
https://www.cundall.com/ideas/publications/how-to-make-any-building-future-f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