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30

與香港空運貨站攜手策動未來


 
香港空運貨站最近發表的可持續發展報告,涵蓋貨站過去一年實行的全面可持續發展項目。

航空業經常被視為導致全球暖化的主要行業之一,香港空運貨站作為業內的重要一員,對保護環境深感責無旁貸。因此,貨站一直致力投放資源,實施及推動各項環保措施以減低航空業為環境帶來的影響,更希望藉此啟發更多同業積極參與環保工作,以達至可持續發展及更環保的空運業。這正正是香港空運貨站開展「綠色貨站」長遠計劃的初衷。

此報告詳述貨站於環境、社會及管治上達至的佳績、重點發展項目和長遠計劃,以及如何貫徹以人為本的營運方針,繼而在社區推動企業可持續發展。

環境範疇的關鍵績效包括絕對碳排放相對2015年降低了38%、塑膠及紙張回收率分別高達99%和95%,以及辦公室翻新工程獲頒綠建環評室內建築1.0 版最高鉑金評級。未來數年,將持續拓展有關碳及和廢棄物管理、循環經濟以及創新科技的計劃。貨站亦承諾與機管局主要航空相關業務夥伴,於2050年年底前達至淨零碳排放,並以2035年減少實際排放量55%作為中期目標。

鑑於業務性質涉及具風險的工作流程,員工健康與安全亦是關注議題之一。貨站於職安健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及投放的資源,促使團隊在「2021香港職業安全健康大獎」中榮獲四項大獎。貨站在「安全管理制度大獎-其他行業」和「職安健宣傳大獎」組別中均獲金獎,印證團隊已將職安健文化及其措施融入到員工和業務合作夥伴的日常工作中。另外,貨站亦在「職安健改善項目大獎」和「職業復康大獎」兩個組別中分別獲得銀獎和銅獎。

貨站期盼透過此報告,分享其作為全球空運業一員的可持續發展經驗及佳績,啟發更多同業參與環保工作。未來,將繼續積極鼓勵同事、合作夥伴、客戶和同業,置可持續發展為他們日常工作和業務的首任。
 
請前往可持續發展專頁了解貨站的相關表現及方針:https://sustainability.hactl.com/
 

Hactl的嶄新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