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16

恒隆地產承諾制訂科學碳目標 致力於2050年前實現淨零排放


恒隆地產宣布成為亞洲首批房地產公司承諾制訂短期及長期減碳目標,致力於2050年前實現淨零價值鏈溫室氣體排放。該等目標將符合科學碳目標倡議(Science Based Targets initiative,簡稱SBTi)的淨零排放標準(Net-Zero Standard)。
 
SBTi的淨零排放標準於2021年10月推出,是全球首個讓企業按氣候科學以制訂淨零排放目標的框架,當中包括為企業提供制訂相關目標的指引、準則及建議,以把全球暖化升幅控制在攝氏1.5度的範圍內。淨零排放標準讓外界以一致的標準及以科學為基礎,提高對淨零排放的理解,同時讓商界領袖清楚及相信他們制訂的短期和長期目標是與氣候科學一致,有助保護地球上各物種的居住環境。
 
恒隆地產副董事長兼可持續發展督導委員會主席陳文博先生表示:「應對氣候變化是恒隆的可持續發展優先議題。承諾達至SBTi的淨零排放標準不僅加快業務各方面的減碳步伐,亦有助推動香港及內地企業制訂淨零碳排放計劃,從而為國家實踐淨零碳排放作出貢獻。」
 
作為業界翹楚,恒隆堅守可持續發展承諾,並獲得國際認可,包括於2021年獲頒全球房地產可持續基準(GRESB)四星表現評級及資料披露「A」評級,及獲MSCI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評級授予A評級,並被納入為「富時社會責任指數系列」的成份股。恒隆亦自2017年起獲納入為道瓊斯可持續發展亞太指數的成份股,以及獲納入為恒生可持續發展企業指數及恒生(內地及香港)可持續發展企業指數成份股,並獲「AA」評級。此外,恒隆亦自2020年7月起獲Sustainalytics授予低ESG風險評級。

詳情可瀏覽:
https://www.hanglung.com/zh-hk/media-center/press-releases/2022/hang-lung-properties-commits-to-setting-science-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