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28

華懋集團科學基礎減碳目標獲批核 致力協助控制全球暖化升幅在1.5°C之下


 
為應對氣候變化和響應香港政府實現碳中和的承諾,華懋集團制定一系列長遠減碳策略,涵蓋旗下管理及營運的場所和建築物業,承諾將全球暖化升幅控制在攝氏1.5度以內。於2022年1 月,集團制定的科學基礎減碳目標(SBTs) 正式獲得科學基礎目標倡議組織 (Science Based Targets initiative, SBTi) 批核,成為本港第二間獲SBTi認證的地產發展商。

集團承諾於2030 年或之前對範圍 1 和 2 的營運溫室氣體排放量與 2020 年相比減少 51.8%,同時將範圍 3內的下游租賃資產、資本商品,以及由營運產生的廢物所釋放的溫室氣體排放量與 2020 年相比減少 20%。
 

隨著減碳目標正式獲批核,集團將實施多項減碳措施,包括為旗下物業更換冷氣系統、進行重新校驗、積極研究及採用可再生能源、鼓勵租戶共同參與節能、實施可持續採購和廢物管理及回收等。集團更成立由行政總裁領導的環境、社會及管治督導委員會,將可持續發展概念納入業務決策過程當中;而跨部門的環境、社會及管治專責小組則執行和監測有關政策和項目。

華懋集團視可持續發展為企業經營的長遠方針,旨在為人、繁榮和環境創造共享價值。與建築相關活動對環境的影響舉足輕重,要建設香港成為更宜居城市,集團採取更進取的行動來提高房地產的可持續性。藉著科學基礎減碳目標獲得肯定,集團將更有信心實踐最新制定的CCG3050+減碳路線圖,以達致在2030年前將集團的碳排放量較2020年減少51.8%。

按此了解更多華懋集團的可持續發展舉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