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4

太古地產再次在多項全球及本地可持續發展指數中保持領先地位

 

太古地產正邁向實現公司2030可持續發展願景,成為可持續發展表現領先全球同業的發展商。公司於可持續發展方面的努力與創新,再次獲國際和本地的可持續發展指數表揚。
 


道瓊斯可持續發展世界指數 – 全球首七名、亞洲第一

太古地產已連續五年成為唯一一家香港企業獲納入道瓊斯可持續發展世界指數,躋身成為全球18家被納入該指數的地產業界企業及其他行業的翹楚之一。公司在全球237家地產發展商中獲評第七位,於亞洲區內更榮登榜首,奠定其為全球可持續發展其一領導者的地位。

當中,公司於「環境範疇」(Environmental Dimension) 一項排名晉升至全球第三,彰顯公司於環境管治、氣候策略、能源及用水管理、資源循環,以及綠色建築投資方面,均表現突出。
 


全球房地產可持續標準 – 全球業界領導者

太古地產連續第五年獲評為「全球業界領導者-綜合物業發展類別」,並連續第二年蟬聯「全球發展商業界領導者-綜合物業發展類別」榮銜,肯定了公司全球現有和新發展項目在可持續發展的傑出表現。公司亦在「公開披露」範疇中連續第四年獲得最高「A」評級。太古地產的發展項目在碳排放、能源、水資源、廢物管理和綠色建築認證,以及企業管理守則,包括制定政策、訂立目標和報告等方面,皆表現超卓,持續獲得認可。
 


恒生可持續發展企業指數 – 表現最佳企業

太古地產再次位列恒生可持續發展企業指數首位,成為兩家獲得最高可持續發展評級「AAA」的公司之一。在所有參評公司中,公司於七項核心範疇其中四項,包括「環境」、「企業管治」、「社區參與和發展」和「公平營運實務」均獲最高評分,在約500家接受評估的公司中獲最高總評分。同時,太古地產連續第二年被納入恒生ESG 50指數成份股,繼續成為香港首五十間在環境、社會和企業管治表現最佳的公司之一。

為加強應對氣候變化,太古地產訂立了更進取、有助控制全球暖化升幅在1.5°C內的科學基礎減碳目標,較之前於2019年獲科學基礎目標倡議組織 (Science Based Target initiative, SBTi) 批核、有助控制全球暖化升幅在2°C內的目標,減碳幅度大幅提升約50%。隨著最新目標於今年9月獲批,公司將逐步邁向於2050年或之前實現淨零碳排放,同時全力支持香港政府在2050年前實現碳中和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