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5

奧雅納為香港設計第五個區域供冷系統

奧雅納東亞區可持續建築董事(前排中)鄭世有博士與機電工程署簽署合約。

憑藉在建設區域供冷系統的卓越經驗,奧雅納再下一城,成功投得古洞北新發展區區域供冷系統的設計與建造工程合約,為奧雅納在香港負責的第五個同類型項目。

古洞北新發展區是新界東北發展計劃一重要部分,佔地約447公頃,將成為「多元化發展中心」,集住宅、商業、零售、學校、康樂及社區設施等;預計至2034年全面開發時,區內電力需求將大增。

受機電工程署委託,奧雅納為項目提詳細設計、施工和安裝,其中央供冷站通過地下管網將冷水輸送到區內建築物。預計古洞北區域供冷系統總供冷量約190兆瓦(MWr),可滿足超過112萬平方公尺總樓面面積的供冷需求。

奧雅納一直致力應對氣候變化,協助本港實現長期減碳目標。他們為香港建設的區域供冷系統包括啟德發展區南廠、北廠及第三階段區域供冷系統、西九文化區區域供冷系統和東涌新市鎮擴展區域供冷系統;現投得古洞北新發展區區域供冷系統,正是對項目團隊努力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