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綠色建築週 2017

踏入第五屆,香港綠色建築週2017結合世界級綠建盛事──2017年度香港可持續建築環境全球會議,將綠色建築的概念全方位滲入社區,為市民帶來一連串精彩活動!

香港綠色建築週2017 電視廣告

主辦機構:

活動由建造業議會全力資助

 

「全城綠活」中六生英語演講比賽

比賽以「齊齊行動紓緩氣候變化」為主題,旨在提高中學生對氣候變化的認識及關注。

來自6間學校的中六生在暑假期間出席兩次工作坊,按活動主題準備及制定計劃,推動身邊的親朋戚友齊齊對抗氣候變化。隊伍於6月舉行的2017年度香港可持續建築環境全球會議期間,講述自己的想法,贏取最佳演說獎。

按此瀏覽有關活動相片。

 

「綠色香港:我家‧我城」小學生繪畫比賽

比賽邀請小學生發揮想像力,為我們的家──香港,畫出一個綠色城市的願景。比賽反應非常踴躍,初小及高小兩個組別共收到近五百份作品。

各優異作品已於2017年度可持續建築環境全球會議活動期間展現於國際級環保代表眼前,兩個組別的冠軍作品更用作印製會議專用袋。

綠色建築大步走--不一樣的本地遊

為加強公眾對綠色建築的認知,並鼓勵他們從日常生活出發,多了解身邊的綠色建築,綠色建築大步走已於5月下旬至6月初舉行。

活動與超過20個場地合作,部份綠色建築及社區環保設施開放予公眾參觀,5月27-28日及6月3-4日更設有8團主題導賞團。

按此瀏覽有關活動相片。

 

Facebook有獎遊戲

香港綠色建築週2017在Facebook平台分享大大小小的綠色建築及綠色生活概念,並推出兩個有獎問答遊戲,將香港綠色建築週的精神深入社區(只提供中文版本)。立即讚好我們的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