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綠色建築週2016

香港綠色建築週2016繼續聯同不同社企、非政府組織、青年團體及企業,一起為本地綠色建築發展和綠色生活注入動力!

香港綠色建築週2016 電視廣告

主辦機構:

活動由建造業議會全力資助

 

「綠建零距離」短片意念創作比賽

香港綠色建築週每年均會透過電視宣傳短片,加深大眾對本地綠色建築發展的認識,推廣綠色生活。2016年,香港綠色建築週與本地熱門YouTuber合作,舉辨「綠建零距離」短片意念創作比賽,鼓勵公眾發揮創意和想像力。勝出短片意念拍成香港綠色建築週2016宣傳短片,在8月中起於YouTube及本地不同平台播出。

按此觀看YouTube版本(只提供中文提本)。

 

青年綠建論壇

青年綠建論壇會先為參與的中學生在暑假舉行綠色建築工作坊及實地考察,同學之後會在立法會綜合大樓內進行一場與綠色建築相關政策議題的模擬議案辯論,政府官員更出席當中的「與局長對話」環節。各隊同學可從活動中了解更多關於綠色建築發展、氣候變化的威脅及相關本地政策。為備戰9月10日(星期六)的模擬議案辯論,一班綠建專才更獲邀擔任導師,與同學分享與辯題相關的知識。

按此瀏覽有關活動相片。

「好想‧建綠」創業好主意提案比賽

與「好單位」攜手舉辦的「好想.建綠」創業好主意提案比賽,旨在推動創業團隊發展更創新的綠色建築創業計劃。比賽首先有入門講座、設計思考工作坊及一連兩天的「腦力馬拉松」,入圍的創業團隊在其後兩個月的「導‧想」期內,獲綠色建築及社會創業專家傳授相關知識,完善手上的綠色建築創業大計,準備9月17日(星期六)的創業好主意提案大會。

按此瀏覽有關活動詳情,或按此瀏覽活動相片。

 

「輕.型」上班日

我們歡迎本地公司及機構齊齊參加9月14日(星期三)「輕.型」上班日,鼓勵上班一族以輕裝上班,減少辦公室的冷氣消耗,從而達至慳電節能。活動當日,綠築仔及大嘥鬼一同前往兩個商業旺區,提倡「輕.型」上班的意念。歡迎大家拍低如何「輕.型」上班,並上載至社交媒體Facebook 及Instagram,再hashtag #HKGBW #BizGreen,一同支持!

按此瀏覽有關活動相片。

Facebook 有獎遊戲

香港綠色建築議會一直透過不同平台與公眾互動。2016年暑假,香港綠色建築週2016會在Facebook平台分享大大小小的綠色建築及綠色生活概念,並推出兩個有獎問答遊戲,將香港綠色建築週的精神深入社區(只提供中文版本)。

世界綠色建築週

香港綠色建築週同時響應由世界綠色建築委員會(World Green Building Council)主辦的「世界綠色建築週」全球旗艦活動,期間各地成員將同時舉行活動,共同宣揚為未來建設更符合可持續發展原則的建築環境。

在2015年的巴黎氣候大會(COP21)上,世界綠色建築委員會發起「Better Build Green」行動,標誌綠色建築成為全球暖化的其中一個解決辦法,並希望藉此帶出一個簡單訊息:推動綠色建築不單可協助全球日後達成「兩度目標」,坐言起行亦可立即為我們帶來更好的環境。

因此,世界綠色建築週從「Better Build Green」獲得啟發,將今年的主題訂為「轉出新角度」(Change Your Perspective),而活動於2016年9月26日至10月2日舉行。

有關世界綠色建築週的詳細資料,請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