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機構:       主辦機構:
 
 
教育年輕一代綠色建築的重要性是香港綠色建築議會其中一個優先任務。因此,本會在環境及自然保護基金的資助下,推出「環保基金 綠色建築教育短片系列」項目。此項目目標為香港的小四至中六學生提升他們對綠色建築概念的認識,加深他們對綠色建築與環境議題關係的認識,並推動青少年對環境負責的行為改變。

教育影片
項目推出八條短片,由兩位綠色建築KOL(綠築仔和綠袖子)做主角,以生動有趣的方式,深入淺出帶出氣候變化這個全球性的議題。一起看看這兩位可愛的KOL的片段吧!
 


 



 




 



 




 



 




 



 

綠色建築教師網上講座
我們製作了教育短片,向老師講解綠色建築的基本概念。透過此網上教材,老師能夠明白綠色建築如何紓緩氣候變化,以及應採取的措施以支持可持續建築環境。我們同時鼓勵老師利用此短片簡報及項目內的另外8條有趣短片,支援學生學習可持續發展的課題。

下載簡報。
 

綠色建築網上導賞團
議會於建造業零碳天地拍攝了網上綠色建築導賞團影片。建造業零碳天地獲得綠建環評鉑金級認證,同時亦是香港第一座零碳建築。於影片中,環保建築師葉頌文先生講解建造業零碳天地的設計策略、環保特色及如何在日常運營中實踐零碳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