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精簡評估流程及提供項目登記費減免,業主、發展商和設施管理人員能以物業組合形式,更快和更具成本效益地為旗下多個既有建築認證,評估其可持續發展表現。

(按以上連結查閱綠建環評既有建築單張)

為何選擇綠建環評既有建築批量認證?

更快和更具效益的認證 將企業可持續發展政策推展到建築物營運 促助披露可持續發展表現
透過預審得分機制及組合評估機制,評估流程變得更精簡。這些機制都能讓項目申請人更快和更具成本效益地為多座既有建築物認證。 企業的可持續發展政策都會推展到旗下所有物業。透過組合評估機制為物業組合認證,項目申請人可確保每座旗下物業都推行可持續營運作業。 綠建環評既有建築的評估準則和機制都能對應不同報告的披露機制,有助項目申請人向持份者傳達建築物的可持續表現。

如何獲取費用減免?

1. 首個物業組合最少包含5個物業
綠建環評既有建築批量認證費用減免只適用於綠建環評既有建築2.0版綜合評估計劃或自選評估計劃的項目,而且項目必須採用新的評估機制。

項目申請人的每個物業組合須登記最少5個物業,以獲取登記費用減免。項目申請人應在登記前,先向評估機構 - 建築環保評估協會,查詢評估的可行性。

2. 遞交物業組合登記
物業組合內的物業須參與同一計劃,即綜合評估計劃或自選評估計劃中的同一範疇。

物業組合登記表格
請填妥登記表格並電郵至 [email protected]。香港綠色建築議會秘書處會提供協助。
下載

3. 繳交登記費
登記費用減免是以同一業主、發展商或設施管理公司旗下的累積已登記項目數目計算。繳交登記費後,物業組合就成功登記。

綠建環評批量認證登記費用減免詳情 下載 (只提供英文版)

4. 開始為物業組合進行評估
項目團隊可利用預審得分機制及組合評估機制,為物業組合進行評估。建築環保評估協會是評估機構,有關評估流程的資訊,請聯絡建築環保評估協會秘書處。

預審得分機制及組合評估機制程序手冊 請參閱
綠建環評程序手冊 (評估)

5. 物業組合獲認證 展示評級及推廣
香港綠色建築議會將發出一張物業組合的認證證書,認證後亦會為物業組合啟動一個綠建環評項目網上帳戶。項目團隊可存取物業組合中所有物業的項目資料,及擷取相關的證書和宣傳資料。

香港綠色建築議會為獲認證物業組合中的個別物業提供附加服務,例如發出個別物業的證書、訂製綠建環評認證牌匾等。詳情請與議會秘書處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