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四大業界團體於2009年聯合成立香港綠色建築議會,當中包括建造業議會 (CIC)、商界環保協會有限公司 (BEC)、建築環保評估協會有限公司 (BSL) 和環保建築專業議會有限公司 (PGBC),每一個創會會員均代表綠色建築每個不可或缺的部分。

建造業議會

建造業議會根據《建造業議會條例》(香港法例第587章)於2007年成立,由一位主席及24名成員組成,成員來自代表業內各界別的人士,包括聘用人、專業人士、學者、承建商、工人、獨立人士和政府官員。

議會的主要職能是就長遠的策略性事宜與業界達成共識、向政府反映建造業的需要及期許,為業內勞動力提供培訓和註冊服務,並為政府提供溝通渠道,取得與建造業所有相關事項的意見。

如欲查詢更多有關建造業議會的資料,請瀏覽www.cic.hk.

商界環保協會有限公司

商界環保協會有限公司 ​是香港最早由商界自發成立、推廣企業社會及環保責任的獨立非營利機構。協會於1989年成立,致力為不同規模、各界別的企業,提供全面可持續發展的營商方案,包括基準評估、諮詢、研究、培訓及獎勵計劃。

建築環保評估協會有限公司

前稱香港環保建築協會的建築環保評估協會有限公司,為非牟利機構。機構自1996年起負責執行建築環境評估法及改善建築環境評估法的建築評估、成效、認證及標籤等。

環保建築專業議會有限公司

環保建築專業議會有限公司是非牟利的研究和教育機構,致力透過專業參與,與業界共同推動更持續發展的建築環境。環保建築專業議會集合了建築師、工程師、園林建築師、測量師及規劃師等專業人士,共建更佳的環保作業守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