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建環評既有建築2.0版為申請人提供更多彈性,令他們可按需要、預算及技術能力度身訂造評估方式,並就樓宇狀況參與「綜合評估計劃」或「自選評估計劃」作評估。

綜合評估計劃

此計劃針對已接受綠建環評新建建築評估,以及計劃提升至綠建環評標準的樓宇而設。樓宇可選擇一次性或逐步作整體評估,其中逐步評估可為申請人在預算及時間管理上帶來更多彈性。

綜合評估計劃甲

項目可以分段進行評估。此計劃會一次過評估手冊內的所有範疇。綜合計估計劃甲主要為綠建環評新建建築已評估項目而設,這些項目通常都已具備基本硬件,以符合不同範疇的部份評估要點。

綜合評估計劃乙

此計劃容許項目先選擇部份範疇進行評估,以獲取已評估範疇的中期評級。然後申請人可於中期評級發出後3年以內,遞交餘下範疇的資料以進行評估。

綜合評估計劃乙主要為需要進行提升工程以獲取認證的樓宇而設,評估準則會與綜合評估計劃甲相同。

自選評估計劃

此計劃會就不同範疇作獨立評估,評級亦只為單一範疇而設。自選評估計劃中每個評估範疇不設先決條件,因此分數門檻比綜合評估計劃低,申請人可按樓宇的實際情況和需要選定評估合適的範疇。

樓宇如登記綠建環評既有建築2.0版的綜合評估計劃自選評估計劃的「能源使用」範疇,將有助申請中電綠適樓宇基金港燈智「惜」用電基金按此了解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