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綠色建築週 2019


一年一度推廣綠色建築的大型公眾活動香港綠色建築週於9月21至22日舉行。今年以「綠建大搜查」為主題,透過連串精彩活動,讓公眾探索和認識九龍東的綠色建築,了解綠色建築如何紓緩氣候變化,並鼓勵實踐綠色生活。

立即讚好我們的 Facebook 專頁獲取更多消息!


 

「特務思」帶你發掘綠色建築的好處


 

蔡思貝小姐搖身一變成為秘密特工「特務思」,深入位於九龍東啟德、獲得綠色建築認證「綠建環評」最高級別鉑金級認證的煥然壹居進行調查,找出綠色建築的特點及好處。當中提及到很多綠色建築設計,你又認識多少呢?

宣傳片已於8月底開始在多個免費及收費電視頻道上播放,立即看片段跟「特務思」一起尋找關於綠色建築的線索吧!

 

香港綠色建築週2019 開幕禮

 

 

今屆活動很榮幸邀請到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先生、建造業議會行業發展及物業管理助理總監何建威建築師、香港綠色建築議會執行董事陳永康先生及活動大使蔡思貝小姐擔任活動首日舉行的開幕禮主禮嘉賓,與同場的嘉賓們包括香港綠色建築議會董事、常設委員會及支持機構代表一起以道具放大鏡指向螢幕中的綠色建築,寓意與公眾一起探索九龍東的綠色建築及其好處,為兩天活動揭開序幕,黃局長及思貝更在現場分享了不少環保慳電的小貼士!

按此瀏覽更多開幕禮相片。

綠建大搜查定向挑戰賽

 

近500位健兒參加今年首次舉辦的「綠建大搜查定向挑戰賽」,遊走包括機電工程署總部大樓、起動九龍東辦事處、啟德郵輪碼頭、建造業創新及科技應用中心等九龍東綠色建築,完成各種有關綠色建築及綠建環評的任務。頒獎禮於同日進行,不少得獎者於台上表示透過比賽增加了對綠色建築的知識,亦對九龍東綠色建築有更深了解,這也正好切合議會一直以來希望向大眾宣傳綠色建築的使命,絕對是可喜可賀!

按此瀏覽更多「綠建大搜查定向挑戰賽」相片。

 

綠色建築嘉年華 及 九龍東綠色建築巴士遊

 

 
 

9月21-22日一連兩天於九龍灣建造業零碳天地舉辦的「綠色建築嘉年華」非常受公眾歡迎,當中以「九龍東綠色建築巴士遊」的反應最為熱烈。公眾透過乘坐由新巴贊助的電動巴士,及開篷巴士遊覽九龍東的綠色建築,車上更安排多位綠建專才 (BEAM Pro)以「綠建大使」的身分,為大家講解不同建築的綠色設計及特色,參加者更可到部分建築親身探索或以導賞形式,深入了解綠色建築帶來的好處。立即按此了解九龍東多個綠色建築的設計和特色!

 

現場還有綠色升級工作坊,讓公眾一起利用各種廢料升級再造製成玻璃燈球吊飾、竹風鈴、多肉植物水泥盆景、綠建紙模型等等,在製作手作的同時,讓大家了解不同的綠色建材,學習更多綠色建築小知識。而攤位遊戲、導賞團會帶參加者輕鬆入手,深入淺出地了解綠色建築知識及不同綠建技術。場地更有綠「惜」市集、精彩舞台表演和打卡位等,讓公眾能從衣食住行中為環保出一分力,一同實踐綠色低碳生活。

按此瀏覽更多「綠色建築嘉年華」及「九龍東綠色建築巴士遊」相片。

 

「輕.型」上班日



為上班一族度身訂造的「輕.型」上班日於9月5日(星期四)順利舉行,「慳神」及「綠築仔」前往了九龍多個商業大廈親身向社商各界推廣培養綠色衣著習慣,從而節約能源來減碳的理念,吸引了社商各界打工仔支持,齊齊以輕盈的裝束上班,身體力行減少辦公室冷氣消耗。大家不但爭相與兩位可愛拍檔影相留念,連小朋友及學生也非常踴躍參與,一起輕型上班,輕盈上學!

按此瀏覽更多「輕.型」上班日相片。

 

 

世界綠色建築週
 

香港綠色建築週同時響應由 世界綠色建築議會(World Green Building Council)主辦的「 世界綠色建築週」全球旗艦活動。

世界綠色建築週是一年一度推廣活動,旨在推動及鼓勵大眾實現更環保的建築。2019的主題為「建築生活」(#BuildingLife),目的是讓大眾更了解綠色建築的建築生命周期如何減低碳排放,並一同構思更多可行的減碳新方法。 2019年世界綠色建築週於9月23日至29日舉行。

更多有關世界綠色建築週的詳細資料,請按此

主辦機構:

 

 

協辦機構:


全力支持:


 

綠色建築巴士遊贊助:


 

綠色建築伙伴:

  

香港綠色建築週2019 支持機構:

 

有關香港綠色建築週2018,請按此

有關香港綠色建築週2017,請按此

有關香港綠色建築週2016,請按此

 

香港綠色建築週由建造業議會全力資助